台北 — Mysore ( 第一天必辦事項)

5/29  Day 0-1

早上如往常依樣到教室練習,帶著臨走前老師對我說了句一路順風喔,告別即將離開兩個月的教室,回家確認最後的行李就準備出門了。

一人拉著一大一小的行李箱加瑜珈墊,從家裡走到捷運站,剛換的衣服又已經全濕了。

現在有了機場捷運真的好方便呢,第一次搭所以很興奮,不過沒有想到人怎麼會那麼多呀,差點就要一路站到桃園機場了。

到了機場跟Benson會合,報到算是很順利,看著行李順利通過X光機之後我們就安心的去找東西吃了。

這次我們搭的是馬航,因為過去的幾年台灣德國來回都是搭大飛機,對於只有一個走道的小飛機剛開始我還真有點不習慣。

台灣飛到馬來西亞大約4小時,機上的電影也不是太好看,座位也很小,加上我偏頭痛發作,飛機餐吃了幾口就好想吐所以幾乎都沒吃,跟空服人員要了三次頭痛藥才拿到,吃了頭痛藥試著睡覺,一路睡睡醒醒的。到了吉隆坡機場有網路,跟家裡報了個平安,頭痛似乎也好了很多,就去星巴克坐坐。

馬來西亞機場星巴克好便宜唷!!還買了個可以掛在手腕上的小錢包。

沒坐多久就要去轉到Bangalore的飛機了,上了飛機,機上明顯多了很多印度人,廣播也不再有中文了。電影一樣是不好看,不過飛機餐還滿好吃的,因為頭也不痛了整個吃光光。

晚上大約1140到達了Bangalore機場,看著大家都收到了很多訊息,只有我們沒有哈哈哈

第一次來甚麼都很新鮮都想來拍一下,李先生就像牧羊人一樣要趕著我們走

行李很順利的等到了,但我跟班森的墊子卻久久未出現,看著機場人慢慢地散去了,本來很擔心墊子自己去旅行了,看到另一團應該也是要去同樣目的地的韓國人也還在等,頓時安心許多,最後終於是等到了自己的墊子。

出關也還算順利,海關只問我去Mysore要幹嘛就蓋章了。倒是李先生的海關久久不放人,又是小小擔心了一陣。

到了機場門口好多來接到達機場的司機呀,馬上也找到了在台灣時已經接洽好的司機,之前也就已經確認好SUV所以空間滿大的,更好的是也不用馬上付錢,接送車的公司說等我們一切都安頓好再去付錢就好。是不是很讚! 旅行公司資料附在最後。

好多來接人的司機呀
出機場就見識到了印度人愛按喇叭的功力

出ㄐ

來接我們的司機,好顯眼的拖鞋呀 XD

在機場聯絡道開了一小段路後,來到了聯絡道的付費閘門,老公說離開這道閘門後的道路,就是政府管理的,而非機場所管理,因此從這條線開始就沒有路燈了。

雖然沒有冷氣但是天氣滿涼爽,不過印度人超級愛按喇叭的程度真的是讓我開了眼界。一路上就是叭叭叭個沒完,在台灣這樣的按喇叭模式應該會讓人下來揍人吧。這邊按喇叭就很像是打招呼般通知對方我要超車囉、我在你後面喔之類的吧 XD

之前老公警告我說會很難睡喔,因為路很爛,但是搖搖晃晃的配上司機放的超嗨印度歌曲我卻覺得好好睡阿,司機也完全沒有想要跟我們攀談的意思,所以我就很大方地換了好多不同睡覺的姿勢。一路上睡睡醒醒,過了高速公路之後路真的就滿爛的,也沒有路燈,但一路上路邊都有些小小的店家,也有不少的人在路上走著,雖然很暗,感覺還是很喧囂,途中司機也停下來幾次,一開始還以為是車子怎麼了嗎,經過老公的解釋,原來是停下來買可以提神的印度香料茶Masala Chai,大概就像台灣司機停下來買檳榔一樣的意思吧。印度交通好有趣的兩個現象:喇叭叭不停,也不是甚麼狀況似乎就是通知對方哈哈,另一個就是沒甚麼紅綠燈那要怎麼防止車子超速呢? 就是每一小段就會有很大一塊隆起的部分,逼著車子要減速不然的話就準備底盤受傷或是飛出去吧 !

差不多四個小時的車程到了我們住宿的房子,另一組室友已經到了呢

我們住在三樓

 

三間房,每間都有自己的衛浴唷!!而且都非常明亮通風

 

馬上到陽台搖搖椅照了張相

因為這時差不多也快五點了,大家就決定先整理一下行李,稍稍休息一下就準備去進行到印度第一天要弄得東西,也就是換錢、註冊繳學費、早餐、辦手機sim卡、採買生活用品。

換錢

在這邊大家都是準備美金跟當地人換錢,來過的人也通常都會有自己已經習慣的換錢的掮客,這次是室友他們介紹的印度人叫做 Prasad ,我們兩人一開始是準備了1300美金,1:67的匯率,我們換到了 87100盧布,記得一定要當面點清楚唷! 這麼多鈔票拿在手上有種很有錢的假象 XD 沒有拍照有點可惜。

註冊繳學費

需要:

  • 護照影本
  • 簽證影本
  • 報名確認信以及大頭照
  • 當然還有學費

本來我們是打算用刷卡的,但是聽室友說刷卡要另外收兩次手續費,所以我們就臨時改變主意去Shala附近的提款機領現金,後來證明消息是錯誤的,沒有加收手續費,我們就這樣白白被提款機扣了很多手續費,所以還是不要隨便聽信別人的話。

走到Shala看到這個我不知道在網路上看過多少次的門口真的好興奮又緊張也帶些敬畏,開門一進去是一個像玄關般的小空間,到時已經有幾個人坐在地上填表,Usha拿著筆電坐在椅子上詢問我們的名字,這時要繳交護照影本、簽證影本還有當初報名的確認信(若是要刷卡的人需要再多準備一份護照影本喔)。到這邊要再填一張報名表所以記得準備大頭照。

傳說中的大門!!!!
裡面已經排了很多人要等繳學費的
填報名表

img_0437

填完報名表之後就是第一天最累的行程:漫長的等待……,裡面已經有大概三排的人等著繳學費,老大在辦公室親自收學費唷,本來想著就要看到老師本人了有點緊張,但是漫長的等待已經消磨了我的緊張感,只感到好疲累,老師大概每次叫兩個人進去耗時差不多五分鐘,我算了一下,輪到我們至少還要兩小時!!!! 手機也還沒有網路可以玩,就這樣看看教室看看排隊的人,幾次的恍神彌留,終於輪到我跟李先生了! 看到老師本人真的很緊張呀,戴著眼鏡的老師看來格外親切,可能因為老公已經是第四次來了,Shrathiji也沒有問我們老師是誰,繳錢給老師之後就是跟Usha領課卡了,雖然我是第一次來卻沾了老公的光被排到7點的班(在第一次練習後被調到了6),拿到這張卡才真的覺得我真的來到了印度,我真的也能在這個教室學習了! Usha交代頭三天的練習都是口令課,時間就按照周六的口令課時間,之後才按照課卡上面寫的時間練習。走出教室後就在最有名的門口照了相,不過後來又補照了好幾次哈哈。

終於完成了第一天最累的程序,肚子也咕嚕咕嚕叫了起來,甚麼都還不懂的我就跟著老公還有室友從Shala走到一家印度早餐店,點了俗稱的炒米粉Masala Dosa、甜點還有Masala Chai,不知道是因為餓了還是怎麼覺得都好好吃唷。付錢的時候我得到了在印度的第一顆糖果,老公說他們有時候沒有硬幣的零錢找時就用糖果來代替,覺得印度大部分都是紙鈔真的是很方便的一件事情,不用拿一堆很難再用到的硬幣。

吃飽喝足後快快去辦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SIM! (貼地圖)

要辦SIM卡要準備:

  • 護照影本
  • 簽證影本
  • 兩寸大頭照

我們辦的是airtel4G,無限通話,每天可以有1.4G的流量,可以用84天,500 Rs。這家老闆會幫我們填表,基本上我們只需要在她打勾的地方簽名就好,算是非常的方便,不然光是要正確的填表大概就要耗上一小時吧。老闆把一些號碼寫在小紙條上,說晚上七點後會通,然後打到紙條上的電話輸入他寫的那些號碼,(其實也就是我的出生年份還有護照號碼) 就可以使用囉。只是還要等到晚上七點才有網路可以使用呀,另一個挑戰是還得聽得懂語音的英文才行,不過還好雖然腔調很好笑還算是容易聽得懂。

下午老公帶我們去Mysore其中外國人會去的一家Cafe — Chakra House,點了Omelette (這成為我們接下來兩個月最常吃的食物) 配上這邊特有的Ragi Toast ,和感覺營養滿分的 Ardash-shake

接下來就是要去大超市採買生活必需品,我們有租機車,但第一天我們還是搭了嘟嘟車(Rickshaw)去大賣場,這邊的交通真的是很刺激啊! 到了大賣場其實我已經處於一種精神彌留的狀態,只想要趕快買買回家去休息,也許是因為已經很累了,所以對這大賣場的印象只覺得沒有很好逛,而且有很多不同的怪味道,不過蔬菜水果種類還滿多的而且很便宜。

晚餐又去了Chakra House點了各porridge和飲料結束到Mysore的第一天。

接送司機的Agency:

https://www.facebook.com/ganeshmysore

SIM卡的地點

SRI VIGNESHWARA ENTERPRISES

https://goo.gl/maps/vQsB7dv17NE2
到這邊已經用掉幾分護照跟簽證影本了,所以最好是多準備幾分還有大頭照,電子簽證的話就到了這邊去影印海關有蓋印章的那頁。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