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ore,here I come。


終於在今天,我來到了這個我夢過的地方,感謝這個夢想來得比我想像中的早。

從2015的五月第一次接觸到Ashtanga Mysore 方式的練習,在心中就一直有很明確的念頭,有一天我一定要到這個練習的源頭看看。跟我後來回到台北所認識的大部分練習者不同的是,我並不是先跟著一個老師練習了Ashtanga 才慢慢了解這個練習的歷史等等。而正是因為我沒有老師,我對這個練習的求知若渴讓我去尋找所有我能夠找到的資訊,所有我能夠買到的書籍我都盡量去買,也試著在很多資深練習者的文章當中去彌補我沒有老師的遺憾,每每看到練習者描述自己去Mysore跟著Guruji練習、生活的種種,心中總是感到莫名的激動卻也無人分享,也因此從一開始我對這個練習、對於有天一定要來到源頭看看從來沒有疑心和猶豫。

總說practice all is coming, 從開始接觸瑜珈到現在(雖然也才短短五六年)人生方向真的也有很大的變化。還記得剛開始人在異鄉,不要說沒有老師連固定練習的教室也沒有,只是自己在家裡跟著Youtube練習。雖然喜歡練習瑜珈但是心裡總覺得不踏實,深怕自己少了甚麼沒練習到,也常常對於那麼多的瑜珈總類感到困惑,沒有老師這點更是深深困擾我。當時幾乎當地所有的瑜珈教室我都跑過了,沒有一堂課讓我的心踏實下來,也問過上課的老師同樣的問題,我怎麼知道哪種瑜珈類型適合我呢?我怎麼知道每天我要練習甚麼呢?怎麼找到適合自己的老師呢? 得到的答案幾乎都是: 只要持續練習,你會找到自己的方向;等你準備好,老師就會來到。當時對於這樣的回答我雖然點頭但是卻不滿意,好在的是我一直都有持續練習。

也真的就像一路上碰到的老師回答的,我找到了我的方向。2015的5月的一次體驗Mysore練習的Workshop當中,在第一個拜日式的前彎我就確定了這就是我一直在找的,那種深切的踏實感我到今天都記得,從那天起我就再也沒有(真的覺得也不需要)找尋其他方式的練習。從那天起也開始了每天在家自己的練習,在當時我住的地方不要說沒有認證老師,連教授正確的Ashtanga Yoga的教室都是沒有的。除了自己的練習之外,感謝網路,靠著就是上網看資深練習者的Blog或是書籍,聽Podcast,那時候在青年旅館做打掃的公讀,常常一邊打掃一邊聽著Podcast與練習者的訪談,常常是聽得我內心激動、熱淚盈眶。尤其是談到女性練習者或是談到因為種種因素無法到Mysore的內容以及獨自練習的孤獨。有朝一日要到Mysore的心也更加堅定。

練習著練習著,老師真的也就到來了,連老公也到來了 XD (這又是另一段故事,請參考…….


不管是之前自己在家練習還是回到了台北有了固定的老師,每當聽到有人去Mysore總是好羨慕,也在最一開始就沒有疑心的決定有一天一定要去看看。這次輪到自己來了,本來我根本不敢想能來兩個月,但是老公居然毫不猶豫地鼓勵我來兩個月,就這樣報名時候很大膽的填了兩個月。也很幸運的,我跟老公都順利報到名了。感謝老公已經是Mysore老經驗了,所以全部我只負責了訂機票,跟朋友問到他推薦的房子與房東的資料,剩下的跟房東做最後確認、租機車、匯訂金、到了當地接送的接洽、問題超級無題多的簽證申請幾乎全部是由老公包辦 ,所以一切都覺得很簡單 哈哈哈,也一直到了前一兩天開始收拾行李、把貓貓寄放到婆婆家才開始有稍稍比較真實覺得要去印度了。

to be continued….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