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

下課後感到滿心感謝

這堂課開了應該有個兩三個月了吧,截至目前只順利開過三次還四次,通常都是沒有人來或人數不足,也不知道是因為時段的問題還是學生覺得Ashtanga很難,在我心裡我是覺得大概是因為我教得不好吧....

櫃檯的Melody很好,看前兩次有開課時來的都是不同人,所以都只能從頭教,於是跟我討論要不要改用開期課專班的方式,這樣固定的人來上課會比較有系統,也能夠對這個練習有比較完整的認識.

本來今天就是專班第一堂課要開始的日子,但是八週的課到昨天為止只有兩個人報名所以也還無法開班,M說把報名日期延後兩週,看看到時候有沒有辦法開成,若報名人數還是不到的話那也許就用Mysore自我練習的方式吧.

很驚喜的昨天被通知今天有三個外國人約今天早上的課唷!其中一個是之前有來上過的英國高挑美女Emma,另外兩個是他的朋友.

昨天因此在家中先稍微複習了一下如何用英文介紹這個練習以及我會進行的教學方式.即使用英文對話對我來說不算太難但是上課前還是有點緊張的,畢竟回台後用英文對話的次數真的是屈指可數呀.

本來有點小緊張的我居然可以不疾不徐的(自己稱讚自己 要不要臉 哈哈)大概介紹了Ashtanga這個練習的特別處、tristana還有傳統的教學方式。我一開始還臉皮很厚的問他們會繼續來上這堂課嗎?

大概介紹完之後就直接進入一開始的拜日式了,每個體位法我就是照著老師教我們的方式,vinyasa的counting加上吸氣吐氣以及凝視點,沒有太多囉唆的東西,有的時候我都會有點囉唆,這點我覺得也是我自己要學習的地方,給同學多點時間去摸索,不要一下就講太多。

今天帶她們做到了utthitta trikonasana AB,然後再請他們自己從頭到尾練習一遍,中間她們有想要擦汗、喝水、用磚都被我“溫柔且堅定”的禁止了 哈哈,對於做完拜日式就流汗了她們似乎有點驚訝,其中Allie很有慧根的還說是因為這種呼吸方式,真的是聰慧的學生呀!

看起來好像也是沒什麼特別的一堂教學,為什麼說滿足呢?我想這個滿足感應該主要是來自於很難得有機會能夠按照自己希望的方式教學,教我自己每天練習的東西真的整個感受跟表現出來的自信度很不一樣,所以即使是用英文,即使有些地方要嚴格點(比如說擦汗喝水這些部分)也是能夠用自在溫柔的方式表達,總之覺得今天的自己是很自在的!我想這樣的姿態也會感染給學生,她們似乎也覺得這樣的練習方式很棒也很適合他們常常要往返兩個國家.

有時候也會有人問我關於TT的事情,我也都很老實說我的TT並沒有教我很多東西,我所有能分享給同學的全都來自於我自己的練習,雖然說我也不是個一百分(應該連八十分都沒有吧)的學生,我還是真心覺得練習真的是我們最好的老師,而身為一個老師,每日的練習不只是自律的一部分更是對學生最大的負責.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